首页 >> 志愿之星

张东峰
时间:2021-06-07| 编辑:jinjieni|【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地面技术服务保障中心特种设备操作员

中共党员河南省第六届省直“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河南省尉氏县“见义勇为英雄”、河

南省机场集团抗击疫情“先进工作者”


他在严重车祸中救助受重伤的司机,从冰冷的河水中救起八旬老人,挽救了两条生命。

201945日,张东峰遇到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他紧急处置,及时为受重伤的司机止血包扎,将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202139日,张东峰下班途中再次见义勇为,将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从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出。救人的事迹被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宣传报道。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张东峰用所学的心理卫生知识开展心理疏导讲座,维护和增进同事们的心理健康。他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党员突击队,值守村委疫情防控先锋岗,维护社区第一道安全屏障。他先后被多所学校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关爱残疾、留守儿童,对接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家长,开展帮扶,还义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先辈荣光》等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