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之星

刘骁
时间:2021-06-07| 编辑:jinjieni|【
 
  
  刘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主管

中共党员 2020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案例优秀奖、2019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大兴

国际机场竣工投运先进个人


他探索出效率管控新模式,全年挽救临界延误航班共计2426架次,助力大兴机场实现“双百”“三百”目标。

刘骁任职于北京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担任流程效率模块主管,负责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面对大兴机场“四新”(新环境、新场地、新人员、新设备)情况,开航起通过“五创”(首创OMS运行管理体系、开创流程管理新模式、始创最短运行时间(MOT)、创建效率管控团队、创新空地协同机制)等举措,逐步探索出效率管控新模式。航班正常是人文机场的基本要求,为打造四型机场标杆,刘骁带领团队提出双百(始发、放行正常率100%)、三百(始发、放行、起飞正常率100%)目标,放行正常率提升3.7个百分点,是保障运行环节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