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之星

刘华斌
时间:2021-06-07| 编辑:jinjieni|【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总队飞行员

共青团员 2019年国航飞行总队年度优秀团员、2020年全国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2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发明型”专利授权


他参与研发的“一种廊桥与飞机自动对接系统”,获得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型专利”授权;自主研发的“一种三维拾取装置”获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刘华斌参与开发的“飞行员能力状态管理系统”,被称为“下一代飞行员QAR数据”。他注重防疫安全,改革发餐方法,建议在高风险航班上为旅客按单双列分批次用餐,被《明确中航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六版差异》采纳。疫情期间,刘华斌研发“一种廊桥与飞机自动对接系统”,于202011月获得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213月获得“发明型专利”授权,同时被中国科学家论坛评为“中国科技创新优秀发明成果”、参与国资委“熠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复赛。根据数据统计,若将“廊桥与飞机自动对接”专利全面应用,既能提升班班准点率,又能斩断新冠病毒在航班运行中一条重要传播链条。作为团支部书记,其带领的国航飞行总队第十飞行大队第一团支部于2020年获评“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