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之星

周峰
时间:2021-06-07| 编辑:jinjieni|【
    
 

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质量主管

群众 2019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一等奖、2020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年度先进工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EI检索2篇)、授权专利1项(发明)


他秉信“无危则安,无损则全”的信念,在“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GAIDR)”出厂前,检出性能异常等故障17余次,避免故障设备机上运行。

 周峰在从事适航质量相关工作的3年中,严格遵守适航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以法规制度为依据,在生产、检验等环节,按照规定开展各项工作。在GAIDR取证过程中,他围绕安全主线,目击各类适航试验,参与并解决电磁兼容性等问题,避免机上设备干扰,提高设备安全性;在GAIDR出厂前,他检出设备性能异常等故障17次,守住安全最后屏障,做到问题设备不出厂,避免故障设备机上运行;在“快速获取座舱音频记录器(eCVR)”检验工作当中,他发现主机及改装包不合格情况15余次,避免问题航材入库与销售装机,为民航安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