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就业促乡村振兴 来自遵义的空姐将亮相春秋航班

遵义招聘现场-春秋供图.jpg

遵义招聘现场(本文图片由春秋航空提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3月10日上午,春秋航空面向上海对口帮扶的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举办“春暖花开”遵义市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专场招聘会,应聘成功的求职者,最快将在今年7月飞上蓝天。

遵义招聘现场-3-春秋供图.jpg

遵义招聘现场

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长宁区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援黔干部联络组、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此次春秋航空专场招聘会面向遵义市当地求职者举办,空乘招聘将优先考虑建档立卡户、遵义市户籍群众、少数民族同胞、应届大学生等群体,同时面向遵义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开展航空安全员招聘。招聘消息在当地发布后,吸引了千余人投递简历,其中有400余位简历通过初筛的应聘者参加了3月10日的初试。

遵义招聘现场-2-春秋供图.jpg

遵义招聘现场

2020年,遵义市实现全面脱贫且贫困人口全员清零,春秋航空的此次招聘,着眼于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以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近年来,春秋航空在多地积极开展了帮扶行动。两年前,春秋航空面向上海市长宁区对口支援的云南省红河州三县,定向招录32名乘务员;2020年5月,春秋航空和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联合推出红河州“蓝天筑梦计划”,招募当地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从大山深处飞向广阔蓝天;春秋航空还计划,今年4月继续招募第二批红河“蓝天筑梦计划”学员。

遵义招聘现场-4-春秋供图.jpg

遵义招聘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刚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他表示,春秋航空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民航企业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辟帮扶航线,积极组织团队旅游,与加强对口帮扶地区的合作交流;既要让对口帮扶地区“富口袋”,更要通过扶智、扶职、扶志,让当地群众“富脑袋”,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学习、工作,飞出大山,带动全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