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民航局参照往年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保障方案,在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运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方面,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各航空公司除正常落实登机前测温、手消工作外,如目的地政府有核酸检测健康证明要求,还应严格履行登机前的查验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运输机场应加强候机楼等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环境消毒;对摆渡车要做到每日停运后进行预防性消毒,在日常运行时如条件允许应开窗低速行驶,保持自然通风。

各运输机场按要求均设置了发热隔离区,随时做好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准备,若出现发热旅客,在及时隔离的同时应第一时间上报民航局和相关部门。

就在昨天民航局已经将防控指南更新到了第七版。精准指导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实施分级分区、差异化的防控策略,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更高效、全面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