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

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 

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2月8日,民航局修订发布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以下简称“《指南》(第七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按照分级分类、差异化的防控策略,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角度入手,更加高效、精准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指南》(第七版)在充分总结前六版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了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民航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修订完成。《指南》(第七版)修订了国际航班机组入境隔离及健康监测措施和机组驻外期间防控管理,调整了国际货运航班风险等级评价指标及标准,加强了涉冷链运输、寒冷地区高风险航班防控措施。此外还细化了机场进口货物转运防控要求,加强了货运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求。

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及降低国际运行机组染疫风险,《指南》(第七版)审慎调整了机组入境隔离及健康监测措施,加强机组境外驻站期间防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机组人员感染风险。

对于国际货运航班,《指南》(第七版)调整了风险等级评价指标及标准,根据货物类型、始发地疫情形势及起降地气温等指标,综合评估货运航班风险,加强对涉及冷链运输、寒冷地区的高风险航班防控措施。

机场进口货物转运方面,《指南》(第七版)细化了防控要求,依据进口货物航班风险等级,对货站及转运区域实施分区管理,明确对进口货物、转运设施、环境的消毒要求,同时加强货运人员的健康监测。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指南》(第七版)中的各项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209101652_副本.jpg

(李思进/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