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空管

汕头空管站气象台多措并举 做好春运航空气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本文图片由曾敏言、宋豫晓摄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民航汕头空管站气象台积极行动、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现场管理

气象台积极开展春运保障动员,提高人员政治站位,加强运行现场管理和信息通报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组织春运前安全检查,加强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的质量控制,严格落实防“错迟漏”各项措施。

开展业务培训,做好气象保障

结合揭阳潮汕机场冬春季节气候特点,气象台组织开展两低天气换季业务培训,提前做好春运期间天气预测和天气展望,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加强对QNH、RVR等关键要素的比对和检查,积极向用户通报天气变化情况,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

加强设备巡视,保证设备安全

气象台对气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加强对气象设施设备的运行监控、巡视和维护,全力保障气象设备安全;同时,严格落实外场不停航施工保障措施,加强外场巡视,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工作,确保气象数据传输正常。

一鼓作“气”,“象”稳前行,汕头空管站气象台将上下一心、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奋战在春运保障工作的第一线,围绕“平安春运、顺畅春运、和谐春运” ,保障飞行安全、提升运行效率、提供优质的空管气象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焕深、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