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机场

​成都双流机场“零接触”助力春运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1月28日,“3D高仿真实景VR导航”、“零接触无感人脸登机”等一系列全球领先的“黑科技”登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旅客提供“零接触”春运服务。

 

[video:2.无感登机]
【视频】无感登机(本文视频及图片均由成都双流机场提供)
[video:1.VR高仿真导航 (1)]
【视频】VR高仿真导航

 

2021年的春运不同寻常。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确保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对此,双流机场提前谋划,联合全球科技尖端企业——华为技术、民航业数据应用领军企业——中航信,生物识别技术尖端企业——云从科技,以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旅客服务项目为核心,为旅客带来一系列智慧出行体验。

智慧引导航显屏

“刷脸”即可提供登机口引导服务。双流机场在候机楼上线全球领先的智慧引导航显屏,创造性地引入基于人脸识别的3D高仿真实景VR引导。该功能模块使用国内领先的3D建模技术为基础,通过对旅客人脸识别后智能显示出高仿真实景3D视频图,可让旅客即使第一次踏足双流机场也能“似曾相识”,从容不迫轻松找到目的登机口,极大减少旅客因走错登机口而误机的现象。目前,在候机楼旅客主要行进路线上总共部署14台智能航显屏。

登机口旅客只需提前摘下口罩即可无感通行

“刷脸”即可无感登机。在现有候机楼空间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双流机场智慧建设团队使用人脸识别PAD一体终端机实现自助登机。在登机口,旅客只需提前摘下口罩,在终端机前“刷脸”1秒钟,即可无感通行。目前,针对疫情防控下旅客带口罩出行带来的新课题,机场已经进行了佩戴口罩的人脸识别算法实验,准确率达到100%,即将进行真实航班的验证。

中转旅客人脸注册终端

双流机场方面介绍,为实现全流程全环节覆盖,新技术使用不留痛点,双流机场在国内中转值机柜台设置了中转旅客人脸注册终端。中转旅客通过刷身份证和人脸拍照注册的简单操作,就可在登机时实现刷脸登机。同时, 针对远机位航班,工作人员利用手持终端对旅客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旅客身份查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