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机场

桂林机场推出春运服务举措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青青 报道:年关将至,2021年的春运大幕也即将开启。面对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的双重压力,桂林机场提前备战,相继出台众多服务举措。

“无忧行”助您出行无忧

“无忧行”是桂林机场推出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主要帮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解决在搭乘航班出行时遇到的困难,解决了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烦恼;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流程电子化给老年人出行带来的困难,制定专门流程,切实解决老年旅客出行问题。疫情期间,登机口服务员提前到岗,到登机口协助老年旅客申报健康码,让老年旅客可以“无忧出行”。

登机口开展无忧行服务,帮助老年人填报健康码。

“服务管家,伴您出行”

为能让广大旅客拥有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桂林机场在认真兑现既有服务承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服务方向,推出了以“优服务,升品质”为目标的“服务管家”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首次乘机、不明白乘机流程的这类旅客人群,为其提供专项服务、帮助。通过落实真情服务,提高旅客满意度,让旅客感受到桂林机场的优质服务。

为老年旅客提供咨询帮助

“苔花”便民服务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桂林机场推出的“苔花便民服务”主要以落实真情服务,针对特殊旅客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为主要工作。针对特殊旅客群体提供亲切、全面的服务与帮助,让旅客得到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提升了服务满意度;针对晚到旅客安排专人协助旅客快速过检,减少因拉减旅客及行李造成航班晚点的可能性,为保障航班正点作出了努力。

问询处开展无忧行服务,精品岗“苔花小组”人员为年迈体弱的老年人旅客提供轮椅代步、协助办理乘机手续、陪护引导至登机口的一条龙服务。

协助无陪老人提行李

“飞驰少年”服务

“飞驰少年”服务主要针对13周岁-17周岁的青少年旅客,这些旅客属于未成年人,但已不符合申请无陪儿童服务范畴。当此类旅客需要独自乘机出行的时候,旅客家长可以到机场问询处申请引导陪护服务,服务科将安排人员引导旅客通过安检、送到指定登机口候机,确保其正常登机;航班登机结束后,与机组人员做好交接,请机组给予相应关照。

登机口服务员与机组交接

为了确保今年春运期间航班正常运行,桂林机场精心准备、提前组织、全力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切实提升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