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机场

揭阳潮汕机场春运加班440班次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紫帆 报道: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为助力广大旅客顺畅出行,揭阳潮汕机场积极联系航司,提前规划春运航班线路,针对今年的春运市场情况进行重新调整部署,并制定春运服务保障措施。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了解到,根据目前局方批复的春运加班计划来看,2021年潮汕机场预计航班量4400班次、春运客流量52万人次。截止目前,南航、国航、成都航、川航、春秋航、奥凯航、北部湾等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将临时加班440班次,均为国内航线,主要是增加飞往杭州、成都、南宁、长沙、义乌、太原、徐州、西安等城市航点。2021年春运旅客主要集中于国内运输,预计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达到节前高峰,正月初六至初九达到节后高峰。此外,元宵节过后可能出现第二次返程高峰。

在机票销售方面,春运期间不少航点的票量充裕。记者在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搜索发现,春节期间从潮汕机场飞往上海、昆明、成都、扬州、桂林、杭州等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非常优惠,部分线路的起售价格甚至低到一折。返程方面,随着全国各地发出“就地过节”的倡议,今年春运期间从其他地方飞抵潮汕机场的航班价格也出现明显降幅。其中,从重庆飞往揭阳的机票最低至79元起,从上海飞往揭阳的机票也仅需250元起,价格十分实惠。

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正值客流高峰期,办理值机、托运和安检的时间可能比平时较长,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乘机手续(机场办理乘机截止时间已调整为45分钟);根据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健康申报或健康材料准备工作,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下不要摘口罩;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等无接触服务设施;在登机口等区域配合使用手部清洁消毒产品。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打造健康、平安、顺畅、温暖春运揭阳潮汕机场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并将推出“春潮服务”、爱心专班、春运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航空出行体验。

 

(本文图片均由袁翼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