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机场

阿拉善机场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旅客出示健康码、间隔1米有序办理乘机手续(周媛/摄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的第一天,在阿拉善左旗机场候机大厅门口,穿着防护服、佩戴防护用具的工作人员正在温馨提醒进入大厅的旅客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大厅里严格遵守一米间隔距离排队的旅客正在有序办理值机手续,机场公安、左旗铁航管理中心、卫建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也都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机场各岗位、各部门的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春运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阿拉善机场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防疫组织有力 坚决落实责任

按照集团公司春运保障方案要求,阿拉善机场公司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以“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科学精准”的总体要求,制定了春运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全力确保春运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

阿拉善机场增设疫情防控值班岗协调监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周媛/摄

机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三条主线,严守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对机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统一领导,各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指导和督导各部门、各驻场单位、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检查自查,及时查缺补漏、强化薄弱环节。机场公司增设疫情防控值班岗,配合01值班负责保障现场协调监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调盟铁航管理中心,在候机楼入口处和登机口增设两个红外线测温仪,完成额旗机场环境监测工作。积极联系盟卫健委,确保近期完成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坚守安全底线 加强安全督查

为做好春运期间机场安全平稳运行,机场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驻场单位按照春运保障方案细化落实相关举措。针对恶劣天气要求航务气象部门加强天气预报研判,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开展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有效制定应急预案。联系地方公安,在春运期间加强警力配置,加强空防安全,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机场公司领导计划带队对三旗机场开展专项安全督导,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

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扩大会议、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宣贯民航局新版事件样例、集团公司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并组织全员考试,将考核成绩与绩效考核挂钩,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严防人员麻痹松懈。

优化航班时刻 做好真情服务

机场公司积极与航司协调,1月28日起调整优化部分航班时刻,西安=左旗=额旗航线,西安起飞时间由每日早晨6:55分调整至9:10,缩短了过站旅客的等候时间。春运期间客票价格左旗=呼和最低150元起 ,左旗=右旗179元起 ,左旗=西安69元起 额济纳=西安139元起,方便旅客出行选择。

通过设置“老年旅客优先办理”标识、为无人陪老年人提供“一站式”乘机服务等举措,优化老年旅客服务流程,为老年旅客营造更便利、更温馨的出行体验,保障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服务。进一步完善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完善服务举措,做好各方面协同保障,落实真情服务。积极联系地方媒体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做好媒体引导,倡导旅客文明诚信出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