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国外旅游  |  休闲度假  |  户外旅游  |  海岛旅游  |  古镇旅游  |  联系我们

首页 >> 航空公司

南航上海春运多举措防疫情保顺畅
时间:2021-01-28| 编辑:xinglu_bs|【

(本文图片均由南航提供)

中国民航报网 通讯员钱育星邵瑞甦 报道: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启动,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南航根据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整个春运期间,南航计划执行航班约6万班次,明显低于往年。南航在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的运力投放也将会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进行快速调整。受疫情影响,传统返乡航线的机票余量充足,旅客可结合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从容购票。

为提高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效率,同时避免人群聚集,南航上海地服部与上海虹桥机场合作,推出旅客健康信息填报小程序,计划从虹桥机场乘机的旅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填报健康信息,其中汇总了国内70个城市和10余个家航空公司健康码信息,旅客只需一键登录,即可选择目的地城市或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进行健康申报,化繁为简、方便出行。目前,该小程序二维码已在虹桥机场T1、T2航站楼的值机区域、登机口等区域公布展示,供旅客扫码填报。

针对无手机或使用老人机、手机无微信或不会操作等老年旅客、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南航上海分公司增派人手引导旅客通过人工采集信息,确保申报信息准确有效。南航在浦东机场还设有专门的爱心柜台,方便春运期间为特殊旅客提供出行帮助。南航上海客舱部也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点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推出“亲情服务360”服务,让今年这个特殊春运期间不得不出行的旅客,依旧在旅途中能感受到“亲和精细”的服务体验。

南航上海分公司还从防疫情、抓正常、抗低温等多角度提前制定保障方案,重点关注各机场防疫要求,及时发布防控信息,确保旅客和机组防护的双重安全。同时加强与机场空管协调,在遇到低温寒潮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及时发布航班预警信息,提前安排除防冰工作,优化协调航班时刻,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1月21日至2月17日期间,南航还推出“‘半’价礼、‘伴’出行”活动,旅客可用手机在南航APP、微信公众号或在南航值机柜台使用里程半价兑换国内航班经济舱较为靠前、宽敞的机上座位空间;也可在南航值机柜台半价购买“一人多座”产品,既然保持了更多安全距离,也能让旅途更加舒适。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科学有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南航在总结去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实现所有国际国内航班旅客在乘机过程中“零感染”,全体员工在工作岗位上“零感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飞机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机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服务管理,防患于未然,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严格按要求落实旅客实名购票、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客流引导、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机上对号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

春运期间,为减少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航班运行保障的影响,南航已成立专门的春运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召开航班决策协调会,及时发布重要天气信息和恶劣天气预警,增派人手对当日航班班班盯、班班抓,保障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自1月14日起在目的地为上海、广州、北京大兴、深圳、武汉、长沙、重庆等地的南航航班服务中增加了“行李到家”服务。旅客可在南方航空App线上预约或在南航行李查询柜台购买“行李到家”服务,预订该服务后,旅客无需在转盘等待行李,只需办理手续,行李就能快递到家,免除了春运期间旅客携带大包小包出行的不便,助力旅客春运“省心到家”。

南航温馨提示,春运出行客流量相对较大,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至少提前2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合理安排到达机场时间,为配合体温检测、填写健康申报信息等防控举措预留充足时间。航班于起飞前45分钟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紧急的旅客请前往值班主任柜台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