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亮点

“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调整为新“一二三三四”
时间:2021-01-18| 编辑:jinjieni|【
根据行业发展规律和“十四五”民航发展阶段性特征,民航局党组对“十三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适当调整,形成“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践行一个理念、推动两翼齐飞、坚守三条底线、构建完善三个体系、开拓四个新局面。
其中,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推动公共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这些是我国民航发展的基本原则,必须始终牢牢坚持,不能动摇。“构建完善三个体系”是“打造三张网络”的升级版,分别为构建完善功能健全的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系统布局效率运行的航空运输网络体系和安全高效的生产运行保障体系。“开拓四个新局面”指民航产业协同发展有新格局、智慧民航建设有新突破、资源保障能力有新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