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航十大新闻

民航局空管局正式发布全国目视飞行航图 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升级上线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2019年12月26日,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发布了全国目视飞行航图,升级后的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平台免费为用户提供通用机场、地形地貌、山川河流等通用航空业务数据,还可以提供运输航空业务数据的分层叠加功能,包括航路航线、运输机场、管制区域、通信频率、导航设施等信息。

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马松伟:

目视飞行航图是低空目视飞行的基础性航空资料,是影响低空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是低空飞行的保护伞和指南针。此次发布的全国目视飞行航图,为通航飞行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拿得起、用得了”的有效工具,填补了我国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的空白,打破了通航用户“孤岛式”信息获取方式,构建了“全国一张图”的服务模式,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也标志着民航推动通用航空发展进入了实质阶段。随着全国目视航图发布和平台全面上线,通航飞行的安全性、用户量和飞行小时数有望大幅度提升,对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民航局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主任王廷:

非常有幸空管局的工作能够入选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在此我谨代表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全体同仁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民航发展,空管先行;真情服务,空管是关键。空管局在国家低空空域改革的大背景下,研制了全国低空目视飞行航图,并将通用机场航空情报资料汇编,同时上线运行了“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为通航飞行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拿得起、用得了”的工具。未来空管局将持续开展通航情报研究,有效完善通航情报数据,坚持与广大用户携手,为更好服务民航强国建设和通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