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航十大新闻

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智能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晚,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智能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无人机第一股。本次上市亿航智能总计发行320万ADS股,发行价为12.5美元/股。以此价格计算,亿航智能的IPO募资总额将为4000万美元,市值达6.63亿美元。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 “亿航216”,在今年1月获得了FAA颁发的全美首张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特许飞行许可证。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5日,亿航智能已交付38架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

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吕跃龙:

根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全球城市空中移动出行(UAM)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31%;而到2023年,城市空中物流交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占比高达约45%。据摩根士丹利的行业报告预测,到2040年,UAM国际市场规模将达到1.4万亿美元,载人无人机将成为常见的交通工具。无人机在物流运输、消防应急、医疗急救、旅游观光等场景的应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而这一次在航空业的这一未来领域,中国企业站在了世界前列。

亿航智能副总裁张妍:

很高兴能入选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感谢大家的肯定。亿航智能于2014年初创建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业务主要分为城市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与物流)、智慧城市管理、空中媒体三个板块。在2016年1月美国CES展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载人级的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轰动业界,同时在2019年底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中国民用航空局在2020年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亿航也将围绕这13个试验区,进一步拓展亿航智能空中交通(UAM)试点城市计划。希望未来可以让大家出行更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