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航十大新闻

2019年日照机场通用航空飞行量突破10万架次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日照机场年飞行总量达到126020架次,其中通用航空116604架次,同比增长64.3%。其中通航年训练时长达到32236小时57分钟,首次突破3万小时大关,是去年的1.73倍,同比增长73.03%。日照机场作为支线机场,短短4年便实现了通航飞行量10万架次,是对其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三位一体”发展定位交出的完美成绩单。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通航处副处长武智慧:

日照机场的成功实践表明,支线机场发展通用航空是可行的,有针对性地发展航空产业也是大有文章可做的。要实现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发展战略,让通用航空更快“热起来,飞起来”,基础设施是前提条件,利用支线机场发展通用航空,一方面积极践行支线机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理念,另一方面也可以弥补目前通用机场不足的短板,不断激发通用航空发展活力,谋求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的成功路径。

日照机场副总经理庄光志:

能入选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主要分为两个因素:一是人,二是钱。人的因素,要感谢局方对日照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能够飞出10万架次,空域是至关重要的,也感谢日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钱的因素,主要是局方和政府都给予了大量政策激励,对注册企业实行三年免费入驻的条件,其他实行最低消费标准,争取让通航企业花最少的费用,减少运营成本,对他们的内部员工也给予一定的奖励。我们成立了一个协会,随时为通航企业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要干好一件事情的前提是必须有人去做,只有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做出这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