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航十大新闻

全球首张城市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在中国诞生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2019年10月15日,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迅蚁公司获颁《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这是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副社长谢长庆:

尽管无人配送这个行业目前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阶段,但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3~5年内,超过70%的末端配送将由自主运行的智能运载工具代替人力完成,未来末端配送的市场规模甚至将达万亿级别。这一全新的蓝海市场,也在吸引着全球物流企业、大型零售商的纷纷入场,以期在未来多分得一杯羹。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吴晓莹:

能够入选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真的非常感谢。2019年对我们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年,公司可以获得这张“牌照”是鼓励也是鞭策。过去一年当中,我们参与了新冠疫情的抗击工作,同时开展了常态化运输工作,积极探索同城领域的物流寄配。这个奖项可以更好鼓励我们在将来的工作中勇敢前行,探索城市领域无人机物流运营的更多可能性,再次感谢对我们的认可,未来将继续秉持初心,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