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航十大新闻

穗港澳跨境直升机服务正式启动 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空中桥梁”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2019年9月26日下午15时30分,几位旅客在经过为时约3分钟的联检手续办理后,从广州FBO直升机专用机位登上了东部通航运营的一架空客135直升机,经过50分钟的飞行后,降落在位于香港市中心的信德直升机场。粤港澳直升机摆渡服务搭建了粤港澳大湾区“空中桥梁”,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时效,进一步加强了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的互动往来。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艳华:

随着“穗港澳跨境直升机服务”逐步实现常态化飞行,除了满足商务客人的摆渡需求外,也将在航空应急救援、低空旅游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经济生活圈、更好地吸引高端企业、优秀人才入驻创造条件。粤港澳大湾区“空中桥梁”的搭建,有利于大湾区内城市群更加紧密的联动,也是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积极践行。

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华东市场总监胡健康:

非常荣幸能入选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大家知道澳门和香港之间常有直升机航线运营,但是穗港澳之间一直没有航线飞,我们公司主动请缨开展了这个航线。大湾区空域结构复杂,得到了三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条航线把本来两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十几分钟以内,效率大大提高。希望国内将有更多地方开通这样的航线,让直升机出行效率更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