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十大新闻

本田公务机HondaJet Elite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证
时间:2020-12-11| 编辑:wanglei|【

2019年8月6日,本田飞机公司宣布,由其自主研制的超轻型公务机“HondaJetElite”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证。2019年12月10日,本田飞机公司向大中华地区交付了首架HondaJet Elite,标志着HondaJet Elite正式进入中国。截至2019年底,本田公务机的交付量已经连续3年在同级别超轻型公务机领域均位居全球首位。

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副社长谢长庆

据统计,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占绝对比例的中小型公务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还不足30%,仍是未经开垦的一片良田。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公务机市场的目标客户群也在逐年扩大,逐年增加的高净值人群将成为未来公务飞行量井喷式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小型公务机市场在中国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大量运输及通用机场的建成、扩建以及逐年放宽的政策环境,也将给中国的公务航空运营带来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机遇。

宏信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销售总监左立坤

首先感谢主办方,今天可以领取这个十大新闻对我们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架飞机进入中国的第一步都是从机型的型号认证开始的,这是很大的一步。第二要感谢在整个取证过程中对本田公务机给予支持的部门和行业同仁们。我们在2017年正式申请中国民航局的型号认证,2019年正式取证,今年第一架B注册飞机进入中国,我们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