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旨演讲

全球公务航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0-12-10| 编辑:wanglei|【

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有时在面临巨大压力时,你才会发现一个行业的核心是什么。好消息是,对公务航空而言,作为一个卓越的行业,其核心有着诸多非常棒的元素。公务航空已经证明了其作为一个卓越的行业,有能力以安全、灵活并且健康的方式运送人员,我们有能力在危急时刻和在日常生活中把社区与医疗服务提供者联系起来。对于富于挑战的2020年,已经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无论对于今天还是明天,公务航空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产业,公务航空业已在美国发展了一个多世纪。一百多年来,公务航空运营商们一直在使用小型飞机,直至今天发展成巨大的公务航空商业网络。而在中国,公务航空的发展恰恰相反,它是从大型商业运输航空公司起步,直至最近,我们才看到一个开始强劲发展的公务航空业。

中国公务航空的发展主要与政府的政策和愿景有关。在“十二五”期间以及“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写明聚焦公务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机场建设是公务航空成功的基石,因为机场对于航空业而言,就像计算机网络系统上的网点,网点越多,整个网络系统就越有价值。我们看到,十年前,中国的机场数量非常有限,而现在,有很多机场在不断建成和扩建,包括现在已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我们能够看到为公务航空业所用的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但是,公务航空的发展不仅仅依赖于基础设施,也需要大量知识、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它需要能够吸引最优秀的、最聪明的人,以确保我们有相应的人力资源以匹配基础设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人力资源和基础建设的显著增长,我们也看到飞行员、空乘人员、技术人员、机场人员队伍都在增长中,而且与公务航空相关项目也在不断增长中。

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公务航空的未来发展将是非常强劲的。通过乘坐公务飞机,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到访多个城市,可以随身携带那些尺寸过大以至于不能放入航班飞机头顶行李架的物品,或非常脆弱不能放入货舱的物品。公务航空使得公司高管在旅途中可以讨论商业上需要保密的信息,而且还能让他们在返程途中听取汇报,从而把旅途时间变为更富有成效的工作时间。公务航空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提高生产力,并最终更为成功,这一点非常重要。

当然,公务航空在危机时刻也大放异彩,不管是自然灾害,比如飓风或地震,或者运输器官移植所需的生命器官,公务航空是非常重要的产业,不仅创造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也使得公司更具效率和生产力,并加速人道主义响应。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强大、非常重要的行业。尤其是现在我们整个世界都在期望于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尽可能地提升效率及生产力之时。

刚才我已谈及一些关于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对公务航空发展的必要性,但不可忽视的是,技术也是对公务航空未来的关键影响因素。我为出自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感到兴奋,例如在无人机、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复合材料技术和其他航空领域中,我们都看到了中国的创新力量。我们现在正处在航空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新的推进系统,新的自动驾驶交通工具,甚至超音速飞行,所有的一切汇聚在这个时代,公务航空这个行业的需求和获益也正被日益理解。

公务航空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我们所有人都有幸参与其中。但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把其他人也带进来,通过类似的论坛和活动让我们能够宣传公务航空的益处,让更多的人接触到这种特殊的交通方式,帮助其他人看到对于我们而言早已了解的公务航空显而易见的好处。

中国乃至世界公务航空的未来,都是非常光明的。我相信,在政府和行业的有效领导下,通过不断加强的国际合作,我们可以一起让世界变得更小,也变得更加美好!

 

全球公务航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