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幕致辞

东阳市副市长吕良勇致辞
时间:2020-11-27| 编辑:wanglei|【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上午好

欢迎大家在十月金秋,参加2020年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东阳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东阳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东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歌山画水”“三乡一城”的美誉。

东阳市著名的“教育之乡”。东阳自古就有“崇文重教”、勤耕苦读的传统,人文荟萃,英才辈出,东阳人才呈现出“十百千万”的盛况。现有东阳籍院士13人,高校校长、科研院所领导100多人,博士1100多人,教授10000多人。

东阳市著名的“建筑之乡”。先后被授予“浙江省首批建筑强市”和“中国建筑之乡”,现有建筑特级企业7家、一级企业67家,建筑业总产值连续10年蝉联全国县首位。

东阳是著名的“工艺美术之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木雕之都”“世界木雕之都”,现有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3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1人,首届进博会、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等主会场木雕装饰家具都出自东阳木雕匠人之手。

东阳市著名的“影视名城”。20年来,横店从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现有影视企业1200多家,全国排名前十的影视企业八家入驻横店,全国每年拍摄的古装剧七成出自横店,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机遇,在政策推动、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市场开拓、对外合作等方面,大力支持推进航空产业发展。自2018年3月横店通用机场首飞通航以来,我们把东阳的影视文化、旅游与通用航空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天航空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齐聚横店,围绕公务与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进行高层次的对话和探讨,共同推动东阳航空产业加快发展。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同中国民航、国防教育、影视文化旅游、航空院校与企业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对东阳横店机场升级和航空产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

最后,预祝本次航空周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完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