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幕致辞

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 吕跃龙致辞
时间:2020-11-27| 编辑:wanglei|【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再次相聚“世界磁都”“中国好莱坞”——横店,参加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在此,我代表横店集团,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横店集团从1975年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共创共富的价值理念,始终胸怀扎根横店、拥抱世界,力做最具社会责任心企业的使命与愿景,经过4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拥有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英洛华、得邦照明、横店影视、南华期货6大产融平台,200多家生产与服务型企业,5万多名员工的中国特大型民营企业。稳步推进“多元化发展、专业化经营”战略,形成了电气电子、医药健康、影视文化、新型综合服务四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50.7亿元;上缴税收46.7亿元;实现贸易出口额102.4亿元;旅游人次再次突破1900万。

横店是个神奇的地方,也是一个无中生有、敢于造梦的地方。20多年前,横店就孕育了三个梦想:影视梦、铁路梦和航空梦。如今,影视梦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东方好莱坞”享誉中外;2017年杭温高铁项目的开工建设,横店从此驶入全新的“高铁”时代,梦圆高铁,为时不远;今天的大会,我们就是为横店“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的航空梦培根植土、加油鼓劲。自2018年3月横店通用机场首飞通航以来,我们把影视文化、旅游与通用航空融合起来发展,着力打造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横店的“航空梦”不会止步于此,我们要朝着把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为公务机机场,最终升级为民用运输机场的目标奋进。目前, 1800米跑道改扩建项目已获军方、民航和政府的批准,计划明年年底完工,将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公务机场。在这里,我向国内外公务机公司和在座的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老板、航空界的领导、专家和领军人物乘座公务机从世界各地相聚横店,共同见证横店公务机机场首航,助推横店“航空+影视+旅游”的航空梦飞向世界。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一片蓝天、两翼齐飞”,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为航空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最后,再次祝愿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