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 马松伟

尊敬的胡玉亭副省长,尊敬的胡振江副局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南有珠海,北有尧城。在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之际,第二届民航通航发展大会在山西太原如期举办。大会以“加快通航发展,打造高质量航空生态体系”为主题,由中国民航报社、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莅临本届论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直属单位、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地方政府,各省机场集团、通航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各方面的领导和嘉宾。今天高朋满座,时间关系,这里不作一一介绍。我们准备了详细名单发在会议群里,请大家参考。我代表论坛主办方,对各位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感谢各级领导和民航各单位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本届论坛的鼎力相助。同时,也感谢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

通用航空业是国家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政策持续升温,地方政府支持力度加大,通用飞机市场增长领先全球,通用机场数量首超运输机场,通航飞行小时破百万,通航创新、通航消费成亮点。通航“飞起来、热起来”,提振了行业信心,更召唤着新思路、新政策、新发展。

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期,中国民航报社发挥民航主流媒体作用,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民航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的基础上,策划组织第二届民航通航发展大会,汇聚行业、政府以及通航产业链有关各方,围绕通航产业政策、法规体系构建、通航企业运营与发展、通航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等话题进行战略研讨,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探求通航产业发展良策。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发展蓝图即将展开之际,举办本届民航通航大会,对于推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开始今天会议的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