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峰赴中航集团调研 积极促进国际客运复苏和货运振兴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8月27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中航集团国际客货运情况,听取集团对国际客运复苏、货运振兴相关航权政策的意见建议,研讨下一阶段工作。中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宋志勇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崔晓峰代表民航局党组对中航集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诚挚慰问。他指出,面对疫情的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中航集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重要国际航线不断航,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稳住公司发展基本盘,体现了载旗航空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崔晓峰提出,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战略部署,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提早布局,狠抓落实。一是深入分析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塑造品牌形象,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不动摇;二是做好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深化改革,苦练内功,加快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经营底线,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民航局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搭建平台、争取政策、精准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

民航局国际司、政策法规司、运输司、飞行标准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就集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