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熊凤丽:用心服务好每一个旅客

 

  城以港兴、港以城发。特区建立以来,深圳以“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的要求建设航空港,在国内民航建设和管理方面创造了众多“全国第一”。

 

  2005年,心系深圳特区梦的熊凤丽,如愿成为深圳机场公司第一批社会招聘的大学生,分配到深圳机场国际客运科岗位上。
 
“这十五年深圳机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国际航班从无到有不断增多,十几年几乎翻了十倍。到2019年底,我们一周的国际和地区的进出港航班量已经达到了五百多架次,全年国际旅客的吞吐量也突破了五百万大关。”
 
  近年来,深圳国际航线迎来“井喷式”的增长,年均新开10条以上国际航线,截至2019年底深圳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创造了国际旅客增速连续3年排名全国第一的亮眼成绩。
 
  熊凤丽兴奋地说,如今,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国际客运航线可通达亚洲、欧洲、北美、非洲和大洋洲五大洲,商务出行、出国留学、探亲和旅游的深圳市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不用再携带大件行李辗转到其他城市坐飞机,深圳人从“家门口飞世界”不再是梦想。
 
“随着航线的增多,我们办理值机所需要的系统也从最开始的两套增加到了现在的五套。以前坐飞机除了带证件,还必须携带纸质客票,现在纸质客票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全球客票早已经实现了电子化。不仅如此,国际航班的自助值机、刷脸安检,还有无纸化登机服务等等都已经成为了现实。”

  2017年,深圳机场正式开启了智慧机场建设探索之路。深圳机场作为内地唯一机场,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加入“未来机场”项目试点。目前,自助设备已经覆盖了深圳机场各个角落,包括自助值机系统、自助行李托运、自助打印行程单等等。
 

 

  十五年来,熊凤丽一直坚守在机场地面服务国际客运一线,脚踏实地、敬业爱岗,从基层值机员到管理岗位,她始终不忘初心,用心服务好每一名乘客,同时做好“传帮带”,为机场国际业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国际航班值机员。
 
  熊凤丽说,机场是通往世界各地的桥梁和窗口,一言一行关乎深圳特区形象,对机场地面服务工作来说,旅客就是一面镜子,真情服务总有回报,每当听见中外旅客对地服工作点赞时都倍感鼓舞和欣慰。

  

  “曾经有一位美国客人在柜台办完值机手续之后,称赞我们的服务非常契合深圳这座文明城市的风格。这是对我们工作特别大的鼓励和肯定。”熊凤丽表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国际航班暂时受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到那时,让我们再来享受说走就走的全球之旅,从深圳机场飞向全世界。”(来源:快乐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