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机长袁克明:安全飞行三十六载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的发展恰如奔流不息的江河,虽有蜿蜒曲折,却仍然一路奔腾向前。
  深圳航空自成立以来,发展趋势也亦如此,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机长,袁克明机长就是其中一位。
男,1966年出生于山东,1984年6月,他怀揣着保家卫国和翱翔蓝天的热枕成为了一名空军飞行学院的学员。

2003年9月,驰骋蓝天的空中骄子袁克明从空军推荐进入深圳航空,开启了进入民航飞行的新篇章。他刻苦专研机型理论知识及民航的法律法规,尽快完成了职业军人到职业民航飞行员的转变,目前是深圳航空一名飞行型别教员。

  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袁克明机长在多年的飞行工作中,无论是夏季暴风雷雨天气,还是冬季冰雪、低能见天气,无论是高原机场飞行、还是航路变更运行,始终注重加强复杂天气、特殊机场运行学习、飞行训练和航前检查等各项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实操经验,练就了一身过硬的飞行技能,也养成了严谨细致的飞行作风。
  技术精湛的袁机长


  自从加入深航以来,袁克明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安全飞行16000多小时,他理论扎实、技术精湛、作风严谨。
  2018年荣获民航安全飞行铜制奖章。先后执飞过军事运输、政府包机、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玉树地震的救灾物资运输、以及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航班保障等多项特殊飞行任务,成功处置多起不安全事件和险情,每年航班最繁忙的春运暑运,都能出色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并在2008年被飞行部评为安全明星,2013年被评为公司级先进个人。
  俯首甘为孺子牛
  袁克明机长不仅自身飞行技术过硬,在飞行带飞上也是把好手,教学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教员,飞行教学是他重要工作之一,在航班上、模拟机上、在机组车上,都可以见到他给副驾驶进行技术讲解的场面,他总是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积累的飞行经验、成熟的操作手法和良好的飞行理念传授给一批又一批的学员。
  虽然是一名飞行教员,但袁克明机长在日常工作和飞行教学中丝毫没有架子,他平易近人、和蔼谦逊、谈吐幽默风趣,在飞行队伍中有口皆碑。
  袁机长还热心关注和帮助年轻副驾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飞行上、生活上的具体困难,让副驾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并通过各种机会向副驾驶传递凡事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将快乐飞行和健康生活有机结合,以自己的积极方式带动副驾驶进步和成长。
  三十六载 初心不改

  从一名空军飞行学院学员到加入深航成为职业民航飞行员,对袁克明来说,重要的不是是职业身份上的转变,而是在不同身份下依然保留着的那颗翱翔蓝天的初心。
  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飞行经验的民航人,袁克明始终保持飞行员的先进性,时刻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肩负使命,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袁克明把三十多年的青春和热枕都献给了蓝天,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民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