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航空地服人白婷:三十而已 初心不移

  她,不畏困难,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她,温柔耐心;专注为旅客提供“精细优质”的服务;她,温暖有爱;将有温度的工作热情传递给所有需要帮助的旅客;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她,是东海航空一名普通的地服人员。
 
白婷
 
  白婷在这个岗位上已经站了十年。十年,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然而,她却固守着一份情;十年,我们可以完成很多梦想然而,她却执着于一个梦;这份情叫“真情”,这个梦叫“不忘初心”,而这份事业叫做“坚守”,再平凡的岗位,走了心,认了真,生了情,自然,自愿无私。
 

“她,曾在人来人往中履职尽责;也曾在无数个深夜里,默默为需要的人带来温暖和感动。”
 
  2020年伊始,在春运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重考验下,工作要求更高,工作责任更重。2020年1月30日,白婷遇到了一位无法正常搭乘航班的湖北籍旅客。据白婷描述“旅客跑来票台的时候情绪非常的激动,甚至说话声音带着怒吼,能感觉到他非常的崩溃,因为他是湖北籍,这些天没有酒店愿意给他住,甚至餐厅都将他拒之门外,他都是靠吃泡面和饼干维持温饱,就连一次性口罩也已经戴了三天。”
 
 
  白婷说:“在疫情当下,我们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解决更多旅客出行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穿上这身制服,我们就有责任为所有旅客排忧解难。那时候,我只想先尽我所能为他解决温饱和防疫问题。”
 
  在医疗物资非常紧缺的条件下,白婷立刻从自己随身包里拿出了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给这位旅客,并引导他去了机场食堂就餐。随后,白婷还将该名旅客的情况反映给了机场派出所,请求机场派出所能帮忙出具相关行程证明让该名旅客能吃住行方便。同时,白婷也积极向公司进行汇报,申请为旅客免费改签至1月31日。公司也为旅客免费安排了酒店,供他休息。在白婷的帮助下,该名旅客通过了层层的申报,最终拿到了相关证明。
 
  “在那个时候,谁都害怕接触陌生人,谁都害怕被传染。但我知道我身上肩负着责任,让我必须向前。也只有我们一线的同事挺身而出去解决旅客的出行问题,才能保障每位旅客舒心回家。”
 
 
  在东海航空,还有无数个像白婷一样的人,从“二十不惑”走向“三十而已”,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他们热爱的事业,用一次次的真情和微笑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身着制服,承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风雨无阻,周而复始。他们,都是“最美民航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泡泡、崔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