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中国民航网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决策部署,近日,民航局发布通知,动员全行业力量购买和帮助销售定点扶贫县滞销产品,在全行业集中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消费扶贫专项行动。

多年来,民航局两个定点扶贫县(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大力发展红枣、核桃、玫瑰花等种植和加工业,带动大量贫困户群众持续增收、稳定就业。而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于田县、策勒县扶贫产品滞销严重,贫困户稳定增收面临困难。其中,红枣滞销2400余吨,葡萄干滞销500余吨,玫瑰花酱、核桃仁等均滞销100余吨。为帮助两县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航局鼓励行业各单位以工会福利、后勤采购等形式,与两县相关部门直接联系,积极采购两县滞销扶贫产品;要求民航各级预算单位要认真完成预留采购扶贫产品份额,优先采购两县滞销扶贫产品。

除了积极购买两县扶贫产品外,民航局还要求进一步推动滞销扶贫产品进机场,各地区管理局、机场协会要加大动员力度,鼓励各大机场集团开设或增设扶贫产品专柜,增加在售的滞销产品品类。

此外,两县滞销扶贫产品将于近日在“人民优选”“公益中国”等公益性商业平台上线,欢迎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旅客踊跃购买。

两县消费扶贫联系人分别为:于田县商务和信息化局张倩(电话19990355556)、策勒县商务和信息化局王旭(电话1896389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