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向越西县捐赠退役飞机 助力脱贫攻坚

b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葛秀慧、王从江 报道:5月12日至13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带领工作组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退役飞机捐赠仪式活动,并实地走访调研学院教育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3日,捐赠飞机仪式在文星小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越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木色加甲,县教体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等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毛阿依主持。

仪式上,木色加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飞院的帮扶、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倍加珍惜,充分发挥退役飞机在爱国主义、航空教育方面的价值,决不辜负中飞院的期望和关心,努力实现“参观一人,教育一人,带动一批,受益一片”的共同目标。同时,希望中飞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越西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越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巡诊把脉。

李汉成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他说,飞机是学院最宝贵的物质资产和精神象征。这架退役的TB200飞机象征着学院远举高飞、担当奉献的进取精神和不畏艰险、搏击蓝天的奋斗精神,象征着我们助力越西的良好祝愿,更体现了全体中飞院人对越西的真挚感情。希望这架飞机打造的航空爱国基地,将点燃更多越西学子的民航梦、航空梦,开启学院与越西友谊的新征程。

随后,李汉成和木色加甲共同为飞机揭幕,交赠飞机钥匙并为航空爱国教育基地授牌;木色加甲向李汉成递交了飞机接收函。

仪式结束后,李汉成一行在越西县委木色加甲的陪同下前往学院定点帮扶的拉吉乡竹洛村。在村上,李汉成与驻村第一书记、村长等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竹洛村产业发展和飞行学院相关帮扶项目开展情况。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立足教育,强化民航特色,中飞院对越西县脱贫攻坚的助力,定当会为越西的孩子打开一扇窗,让越西的“明天”更美好。

此次中飞院为文星小学捐赠了一架被誉为一代“机皇”的退役飞机——TB200型B-8807号飞机,于5月8日从洛阳分院运输到越西县并完成安装工作。该飞机安全服役20年,飞行1.4万余小时。旨在助力越西教育扶贫,以捐赠飞机为契机,充实和丰富越西县民航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从小培养爱国情怀和民航强国的热情,激励他们努力读书,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