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机场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 报道:赤峰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大明一行4人,前往距离市区391公里外的阿鲁科尔沁旗敖勒吉尔嘎查,开展扶贫帮扶建设项目前期验收工作。

今年年初,机场公司党委了解到,因敖勒吉尔嘎查地处偏远,村内资金短缺,公共体育设施十分匮乏。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经机场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为敖勒吉尔嘎查投资建设篮球场一座。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敖勒吉尔嘎查党委立即通过电话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保质保量完成篮球场建设工作。9月初,该项目顺利竣工。9月8日,赤峰机场党委副书记张大明与敖勒吉尔嘎查党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一同前往项目建设地点进行实地验收,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亲切交谈。

按照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安排,机场公司与阿鲁科尔沁旗罕苏木苏木建立了扶贫工作联系机制,确定敖勒吉尔嘎查为赤峰机场公司的扶贫联系点。机场公司连续三年向2家贫困户提供扶助资金,实施教育扶贫;出资为贫困户打水井,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等。下一步,赤峰机场公司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动态,探索切实可行的帮扶形式,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