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出份力

 
 
   策勒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南枕昆仑山,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由于自然环境恶劣、交通不便,这里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
 
  2020年6月,民航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的孙磊如愿来到策勒县达玛沟乡普那克奥尔曼村,参与新疆管理局“访惠聚”工作,成为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新疆石河子的人,孙磊十分渴望能为家乡脱贫出一份力。
 
  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孙磊将空管工作严谨的作风、先进的基层工作经验带进村里,与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入户走访,不断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得知村里土渠年久失修,孙磊在实地察看后,很快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从第一书记经费中拿出资金,再协调村民自筹部分经费,修建防渗渠。水渠修好后,村民们的灌溉成本大幅降低,仅需几元就能保证自家庭院里的作物正常生长。随着庄稼开始成熟,一有空,孙磊(右)就帮着村民们到田里去抢秋收。“村里工作没大事,但对村民们来说,件件小事都是大事。办好这些小事,才能带领大家踏踏实实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