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集团:细致做好“年度不减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英才、优才、专才”工作专题交流会、“梦想启航”主题宣讲、“海聚英才——2020春归浦江云选会”……2020年从春到夏,人才队伍建设成为上海机场集团工作中的一项重头戏。虽然疫情对民航业的冲击尚未结束,但在上海机场集团看来,中国民航的长期发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港建设的前景依然乐观。积极做好招聘,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既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所系,也是确保企业可持续成长的应有之义。今年,上海机场继续按照原计划招收了11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疫情冲击下确保岗位不减招。
  近期,上海机场集团组织召开了“英才、优才、专才”工作专题交流会,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和党委副书记、总裁冯昕在会上对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发现培养选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应届毕业生招录工作,是上海机场补充新鲜血液、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围绕这一理念,在2020年度应届毕业生招聘中,上海机场集团依托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市场招聘网站及高校论坛等多渠道发布信息。上海机场创新运用“无接触式视频面试”模式,组织召开两场线上招聘会,为外省市及海外院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应聘上海机场的工作岗位提供便利。与此同时,上海机场集团还先后赴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同济、南航大、中航大等全国10余所重点院校开展“梦想启航”主题宣讲活动,参与承办上海市国资委“骐骥计划”浙江大学专场招聘活动,并积极参加“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联合招聘”“海聚英才——2020春归浦江云选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等专项招聘。
  目前,2020年度上海机场集团计划招录的应届毕业生已全面完成人员遴选、协议签署。上海机场集团还探索开展网上签约,安排应届生适当推迟入职报到时间,帮助他们克服疫情造成的签约入职困难;与此同时,上海机场集团也帮助有需要的外地应届生新员工,加快公租房申请流程,计划分批为应届生新员工组织开展入职培训、岗位实习工作,帮助他们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战略规划及管理制度,助力民航职场新人走好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