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行就业工作专题汇报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雨洲 报道:4月23日,中飞院就业工作专题汇报会在行政楼举行。会议听取就业情况及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处(招飞中心)和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一致认为就业工作至关重要,强调要落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重视学生质量的提升,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招聘,组织好西部地区大型空中双选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他们考研深造和非民航单位就业;要做好就业工作专兼职人员的相关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学院整体就业指导及服务水平;要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分析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民航局的联系。

就业是第一民生工程。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和身体健康,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学院在制定一系列就业工作方案的同时,还重点对湖北籍毕业生进行信息摸排和精准帮扶,建立工作台账,指导二级学院对湖北籍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对一”专人帮扶。在联动机制方面,学院召开了2020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研判就业形势,明确任务目标,层层推进工作,形成就业工作“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合力;同时,加强与中国民航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沟通联系,总结共性问题,共同商讨对策。

截止目前,学院协同组织西藏区局、四川航空、东航四川等单位举办民航网络专场招聘活动60余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等各类网络大型招聘会20余场。积极挖掘新兴就业市场,共向200余家单位发出招聘邀请,协助100余家单位举办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学生通过各类专场招聘会和网络大型招聘会投递简历1000余人次。

此外,学院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与服务,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选修课,覆盖近千名学生,并联合“北森生涯公司”,开通“中飞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在线平台”。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拟与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民航院校推进毕业生就业联盟”,并将牵头举办“西部地区大型空中双选会”。此外,构建现代化就业服务系统和网络平台、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就业工作人员与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等工作也将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