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民航保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原标题:民航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民航保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共同落实好保就业任务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29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经民航局党组研究决定,民航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民航保就业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民航进一步做好保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强调,民航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行业发展信心,共同落实好保就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央近期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介绍了民航局保就业实施意见。中航集团、首都机场集团、民航局空管局、吉祥航空、中国民航大学、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6家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的举措。

崔晓峰就民航进一步做好保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保就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认识到保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保持社会稳定和谐的有力举措,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保就业汇聚人才、集聚人气、凝聚人心。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保就业的工作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行业复苏反弹迹象明显,各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将为民航企事业单位尽快走出困境提供有力支持,坚信短期的冲击不会改变国家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坚信暂时的困难不会影响到长期的航空运输需求。三要帮难解困,共同做好民航院校保就业工作。要把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民航保就业的重中之重,落实好民航院校就业“四保”任务。保渠道,民航单位要继续发挥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保数量,国有企业要主动承担民航院校保就业的主力军任务;保履约,持续做好订单培养和顶岗实习学生的签约就业;保整体,全力保证民航院校各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四要落实责任,形成民航院校保就业整体合力。要持续强化“大民航”意识,切实落实民航院校的主体责任、民航单位的行业责任、行政机关的协调责任,加强宣传表扬和督促落实,确保取得保就业的工作实效。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及所在地机场、航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地区空管局及空管分局(站)相关负责同志,中航油、中航协、机场协会、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