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演讲

嘉宾致词
时间:2020-05-08| 编辑:xinglu_bs|【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十分荣幸能够作为本次“四型机场”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主办方之一在此发言,我谨代表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对所有参与本次线上研讨会的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提起航科院中宇公司,大家可能觉得陌生,航科院中宇公司是201812日由中国民航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的国有高科技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紧跟国际发展态势,加快中国民航航行新技术的应用,切实保障新技术落地执行的精准高效与便捷。中宇公司的前身是航科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在航行新技术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设计了国内第一个RNP APCH飞行程序,宁夏固原机场

设计了国内第一个RNP AR公共程序。云南迪庆机场

设计了国内第一个RNP APCH双跑道独立运行程序。深圳宝安机场

设计了国内第一个通用机场RNP APCH飞行程序。湖北荆门机场

设计了国内第一个RNP AR航空公司客户化飞行程序机场,拉萨贡嘎机场。

承接了国外第一家机场老挝浪泊拉帮机场飞行程序设计工作,使我国航行服务首次走出国门。

这一个个第一,打破了国际上PBN飞行程序设计的技术垄断,为中国民航PBN飞行程序的推广应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树立了中国民族品牌,彰显民航强国地位。

为了贯彻民航局关于大力推广航行新技术在民航运行安全中的应用指示精神,航科院中宇公司将在本月免费向社会推出航行新技术应用知识的视频公开课,请到了多位有着多年丰富从业经验的行业专家进行讲解,课程内容包含北斗应用、BNADSBHUD运行、导航数据库等多个方面,具体播出时间请大家关注GA100情报网微信公众号。

航科院中宇公司紧跟民航局“四型机场”发展规划,利用其拥有的新技术优势,致力于提供使机场建设和运行更绿色、安全、智能的技术服务和集成解决方案。今天航科院中宇公司有两个主题发言。

早在201911月,民航局出台的《关于促进机场新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中就指出,到2035年,新技术将在机场领域得到全面推广应用,机场行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形成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号召力,新技术应用也将成为“四型机场”建设和机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同时我们也看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更多智慧化的科学技术手段也在助力“四型机场”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为此,本次研讨会以“四型机场”新技术应用为主题,聚焦新技术在“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实践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创新驱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同时诚挚邀请到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机场和技术厂商等共同交流,相信在多方的智慧交流碰撞下,定能为所有嘉宾带来一场空前的思想盛宴!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民用民航局、相关机场、科研单位及行业内外新技术应用代表商等多方代表共同参与。希望通过这样的线上平台展现前沿的机场新技术及解决方案,传播对未来机场建设的行业洞见和创新理念,同时与民航局领导和相关单位共同交流探讨“四型机场”建设前景,为机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活动和常态化防控的新时期提供更多先进解决方案,利用最新解决方案和技术来不断提高机场质量和效率提升,最大限度保障机场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与本次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本次新技术研讨会上,集思广益、热切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同时在会议交流过程中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腾讯视频的抽奖

活动,我在此预祝本次“四型机场”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