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演讲

关于新技术应用和智慧机场建设的思考
时间:2020-05-08| 编辑:xinglu_bs|【

 

创新发展是智慧机场建设的核心思维。以创新为驱动,以智慧机场建设为引领的"四型"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机场发展突出矛盾的关键,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转型路径。

 

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是智慧机场建设的基础保障。新技术应用的实践案例和成效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对行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充分表明了只有顺应先进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实施智慧化发展战略,才能破除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一体规划是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先导。智慧机场的提出,是要让机场成为创新的主体,为自身未来发展进行系统规划。把一体规划、系统性设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机场运行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等进行深度调整,与新型技术设备进行全面融合,才能够真正实现"智慧是四型机场的基本品质"的内涵要求。

 

标准化与国际化是智慧机场建设的关键目标。我们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标准体系的制定工作,将通过完善标准体系,引导行业智慧机场建设的方向,规范新基建在智慧机场建设中的有效落地,推动智慧机场建设向更高发展阶段迈进,并加快推进国际化,逐步把握未来国际规则的话语权。

 

智慧机场建设下一步的关注重点应是以下几个方面:更加突出强调用户导向,及时总结形成示范效应,加强标准建设与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