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演讲

“以人为本”助力打造“最佳体验感”机场——腾讯机场智慧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
时间:2020-05-09| 编辑:xinglu_bs|【

 

针对目前机场旅客服务面临的诸多问题,例如即使服务人员与旅客面对面但却不知道旅客身份导致无法做到线上触达及服务旅客、机场地服人员间的服务信息协同不及时等。腾讯可助力机场打通线上线下旅客服务流程,全数字化连接旅客,构建机场数字化旅客服务平台,以人为本提升旅客体验、优化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通过实名认证授权及泛互联网化OneID旅客全流程服务系统,快速实现线下旅客的线上转化。使用小程序等统一服务入口,根据旅客乘机行程动线提供机场全流程各环节的旅客便捷出行服务。结合旅客标签画像及航站楼室内定位导航系统来实现乘客动态精准感知,为旅客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精准服务。通过构造旅客服务中台及会员中心,助力机场打造会员体系及积分权益平台,沉淀旅客数据以便后期运营。

 

通过建设旅客在线事务处置流程,使得旅客对机场的评价和投诉得以及时高效分拨和闭环处理,为服务管理相关部门建立起旅客服务质量评价指标及体系。除此之外,通过数据智能化分析客户反馈,辅助决策工作改进,全面把控机场总体服务状况和趋势。

 

在人文机场方面,腾讯结合自身数字化内容联合机场共同打造"沉浸感+体验感"的人文创意机场。以创意化、可体验、可互动的形式集成腾讯在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语音和手势识别、眼动追踪等人工智能方面众多前沿产品和技术,充分挖掘城市独特文化内蕴基础上在机场内以嘉年华的形式打造文创大展,将诗歌、舞蹈、乐器等文创内容以科技的手段进行创意"活化",突出沉浸感和体验感打造科技梦幻场景,让旅客能够全程感受文化与科技结合的美妙,使机场成为城市文化展现窗口,让城市传统文化更流行,让流行的数字内容更有文化。

 

腾讯基于自身独特优势聚焦在智慧机场与人文机场方向,希望通过产业互联网融合各方力量共建以旅客为中心的机场服务及运营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