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演讲

数字化推动机场智慧化
时间:2020-05-08| 编辑:xinglu_bs|【

 

当未来简史的作者,尤瓦尔不无自信的写到:“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瘟疫、饥荒和战争已经被攻克,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疫情就无情的来打脸!无数的飞机无奈的在跑道上做日光浴,街道上空无一人,凡此种种,让大家再次想起十多年前的一本畅销书,UCLA的一位教授所著的“枪炮、病菌与战争”,这里的观点,病菌其实是人类文明的共生体,正是因为文明的愈加发达,才带来了病菌的快速传播、快速重组。

 

 既然文明必须跟病菌共生,我们就必须思考如何以科技来最大限度的降低病菌对人类文明的伤害。对比我们在17年前经历的非典疫情,今天我们正在大范围的使用健康码、AI判读CT片、移动无接触支付等大数据、移动技术、AI技术来控制疫情;也正是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大数据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渗透率,今天中国似乎已经成为全球危难中的安全岛。

 

 疫情改变了世界,科技也成为疫情当前人类的护身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今天召开的四型机场研讨会,就离不开如何利用最新科技,去实现机场的平安、绿色、智慧与人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