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抢先看|欧必翼太赫兹与您相约民航科教展

欧必翼太赫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OBE太赫兹公司)是欧必翼科技集团旗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太赫兹及毫米波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系统的创新和研发。

OBE太赫兹公司首先聚焦于公共安全应用领域,已突破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生产了多型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系列、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系列,并结合物检设备、情绪分析系统、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等,构建了融合边缘计算、区块链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智能化安检解决方案,实现从核心组件、基础硬件和数据服务等领域的完全自主可控,主要面向民用航空、轨道交通、公检法监、海关边检和企业内保等领域提供一体化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公共安全保障问题。

作为国内主要的太赫兹毫米波技术研发创新企业,OBE太赫兹公司已累计申报知识产权近百项,积极组织并参与了毫米波安检国家标准、太赫兹安检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为相关技术在公共安全多领域内的应用提供了专业的行业技术规范,公司生产的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通过了中国民航安全检查设备A级标准,并获得了智能安防各项硬核资质。

在本届民航科教成果展上,OBE太赫兹公司将携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系列、潜在情绪智能分析系统等极具前瞻性的科技产品亮相展会,让观众能够零距离体验“无接触、更安全、更智能”的未来安检新模式。

主要展品提前看:

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系列,采用先进的多通道全息成像技术,结合深度学习模型集成技术、智能隐私保护技术等,对人体外表(衣物内)藏匿的各类材质潜在危险物品进行三维成像和自动识别、自动报警,实现安检秒通过,是新一代的智能安检设备。

随着民航领域贯彻“科技兴安”发展战略,智慧机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机场安检也在通过技术手段探索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新模式。以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技术为代表的“无接触自助安检”模式,是民航安检最前沿的科技设备之一。

在“人检”环节,相比传统安检模式,OBE太赫兹所提供的多型毫米波安检可以做到“无接触”查验,并达到业内领先的2.6秒检测速度,更加高效便捷。设备前端图像精准提示随身携带可疑物品位置,后台可视化三维清晰图像实现信息细化存档,大大提升了安检智能化水平,并使旅客同行更加舒适和人性化。

潜在情绪智能分析系统,是基于情绪振动技术,结合生物量测学、人体热力学、脑神经学、影像视讯学等专业知识,通过视频流高帧间运动,计算肌肉振幅的算法,统计激动、压力、自信、能量、负面抑制力和情绪稳定性等多个维度情感度量模型。由于其具备对潜在安全威胁的识别能力,是未来最具有发展前景的人工智能技术之一。

包括空管人员、飞行员、维修人员、客舱人员等民航业的重要岗位,由于工作紧张、压力大,经常性的思想工作必不可少,因此有必要经常接受情绪的量化分析,以便针对员工思想问题,不间断地、随时随地进行疏导干预。

OBE潜在情绪智能分析系统,通过多年大量真实数据采样,建立中国人情绪大数据模型,作为系统分析基础数据来源。在心理辅导实际应用中,系统通过现有摄像头获取员工面部图像,在不影响员工工作生活的同时,以无感知的形式获取情绪和心理测评数据,透露出其平时言语不曾表达的情绪信息,并积极准确的开展个性化干预措施,真正做到为经常性思想工作提供科学辅助手段。

智慧机场的未来一定是以人为本,让旅客在此获得美好的出行体验,从而更好地融入智慧城市建设。OBE以毫米波人体安检技术为核心,结合潜在情绪智能分析系统、自助登机通道管理系统等技术优势形成智能安防安检解决方案,助力旅客智慧出行、安全服务提质增效!(《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