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蜂巢航宇无人机“智慧”化解巡检难题

在农林环保、安全应急、油气巡检、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等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如今正逐步出现无人机的身影。行业应用无人机因其更强大的信息采集能力与可靠性,在基础设施巡护过程中,体现出了独特优势。

“无人化作业”探索近年来引人瞩目,能覆盖人力难以抵达的区域,拥有降低综合运维成本、提升巡检效率和准确率等优势。蜂巢航宇打造的“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满足完全自动化的作业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无人化巡检,驱动整个产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整机展开、收藏、供电等自主完成,起飞、任务、降落均可一键控制。其能降低人员参与程度,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

SU-30Pro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的最大亮点就是一个机巢多飞机共享,一次飞行多任务共享。续航时间长、环境适应性增强、机库配备的独立气象站,可适用于更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应用方式。

SU-50垂起智能无人机场巡检距离长,为长距离带状应用场景提供优质的闭环式解决方案。可远程一键操作多机协同作业,进行多舱接力飞行,同时使用4G/5G/微波/卫星通信数据传输方式,搭配多种任务载荷进行长航时飞行,作业范围广。

利用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的优异性能,可对人员无法靠近的危险区域以及特殊环境进行无障碍、高效全面巡检,进一步减轻人工巡检线路的局限性和作业风险,大幅度降低一线高危作业工人的危险系数。

在用无人机替代人工巡检的同时,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能让无人机实现彻底的“无人化”作业。

在控制平台上一键开启巡检任务,无人机将自主从自动机场起飞。在巡检过程中,无人机自主决策航迹、姿态、拍摄参数,获取高质量巡检数据,同时依托边缘侧计算技术/后端云端AI进行图像识别。当云端诊断识别为异常时,平台会弹出报警提示管理人员/操作员,巡检结束后可给用户提供巡检数据报告。在完成任务后,无人机自动降落于自动机场内进行充电,为下一次巡检做好准备。

蜂巢航宇为行业应用提供“硬件+软件+卫星航空遥感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卫星遥感与无人机即时监测完美结合,实现了无人机的应用空天地一体化的变革。采用这一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远程规划并下达任务,云服务器自动解析,由“机库+无人机”自动执行并回传实时视频。任务完成后,无人机返回机库进行数据回传,并将数据分析结果传输给用户进行处理。(中国民航报 记者陈轩棋)

公司介绍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