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信息中心亮相第二届成果展 展示民航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成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3月23日,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民航局信息中心以“推动智慧民航发展,创新数字政府建设”为主责主业,在不断提升电子政府服务水平的同时,持续致力于提高行业信息化水平,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此次成果展上,民航局信息中心主要展出了基于民航电子政务的各类信息系统,包括安全监管类信息系统、市场监管累类信息系统、公共服务类信息系统和创新成果类信息系统,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民航局信息中心已面向民航局和行业提供数据挖掘分析、企业法定自查、规章手册关联、软件定制开发、电子签名验签等多项技术服务,目前服务对象包括4个业务司局、1个地区管理局、3家民航局直属单位、38家航空公司、10家机场集团、1家空管局、2家航校、1家行业协会。

参展成果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业内普遍认为信息中心的各项成果将进一步促进民航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体现了政府部门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

未来,民航局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和其他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理念,优化服务,深化数据分析挖掘和融合应用,为行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信息化服务,满足行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共同推进民航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