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管干院携“为党育才”成绩单亮相第二届成果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轩棋 报道:3月23日~25日,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举办。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民航管干院”)在展馆重要位置以“中共民航局党校、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安全学院”三个平台的品牌形象,向民航业内外人士展示学院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打造“一流行业党校、品质安全学院、卓越干部学院”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崭新的风采。

 

 

本次参展主要是突出展示民航管干院建院尤其是“十四五”以来学院最新的党校教育、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的创新成果。作为民航局党校,民航管干院始终坚守“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建设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民航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

在科技创新方面,本次重点展出了民航管干院科研实验室的创新成果。民航通用航空运行重点实验室开发研制中的运行仿真平台具备多主体、大场景、互动式三大特征,将提升我国民航在通用航空以及有人/无人航空融合运行的仿真测试、评估与验证能力。民航数据治理与决策优化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牵头编制了20项标准规范、自主研发了10套行业垂直应用系统,被评为民航局科技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民航反恐技术实验室此次展出了自主开发的“航空安保基础测试箱”及配套测试系统,目前已应用于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公安局以及监管局空防处开展的辖区安保测试活动和跨区域协同航空安保测试活动。

本次还展出了民航管干院在线教育、国际合作、学历教育以及东校区远景规划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