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参加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见习记者李佳为 通讯员郑晓丹、马道迅 报道:在3月23日-25日举办的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上,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近年来在仿真模拟、数字孪生、数字化施工、装配式道面、远机位登机设施及新材料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监事会主席洪上元在成果展期间为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民航总院”)智慧机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展台(见习记者李佳为/摄)

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所属民航总院、民航建工、中企卓创、民咨公司、民航国际等多家成员单位参加成果展,总部机构及各成员单位100多名员工参观本次展览。

机场规划设计是机场未来发展的源头根本。民航机场建设集团高度重视规划设计的重要性,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机场建设中积极推动民航智慧化转型升级,持续强化集团公司设计前端优势,在工程项目源头中植入数字化“基因”。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机场设计的前瞻性,充分考虑通风空调、人员分流、病员转移等设计因素,提高面对诸如疫情等应急、突发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升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