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的心 永恒的使命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是每一位民航人应坚持的职业追求。何谓敬畏?是我们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敬畏的心,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我们,保持工作的警惕性,坚持岗位的专业性、秉持职业的特殊性,全身心投入到每一次飞行,落实安全第一的准则。
 
敬畏生命,安全至上。弗洛姆曾说过:“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身为乘务员第一宗旨是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所以就有了我们更加专业的培训,更加全面的体制。舱门、应急出口的正常、紧急开启,可能在危急关头打开一扇希望之门;急救课程、基础包扎、氧气瓶使用、CIP……可能在突发情况下挽救生命;灭火、游泳、颠簸处置、空防安全……所有的技能在任何的危难时刻,都能保障每一位旅客的人身安全。
 
敬畏职责,牢记使命。一言一行做表率,一心一意保安全,一身正气树新风。重复成百上千遍的操作,每天检查应急设备,温习一遍又一遍的灭火流程,看似一成不变而枯燥,但是这些“苦处”都在展示我们的职责魅力。只有尽职尽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才能谈安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学习前辈尽职尽责的精神,认识到职责的使命感。烈日当空下的停机坪,机务在检修飞机,机长在绕飞检查,乘务员在检查机上应急设备……谨慎而细致,标准而严谨。敬畏民航工作的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放在心里,从心出发。
 
敬畏规章,严于律己。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进入公司的第一天,践行做一位手册员工是我们的目标。安全运行理论要与我们的实际联系在一起,或许一本手册有时候就会拯救无数生命。规章不仅让我们的服务工作越来越周到,也是让安全牢牢抓在我们的手中。“风险雷达”的使用可以预先了解每一个航班的颠簸指数,大致发生的时间,我们可以提前做好预案,防止颠簸伤人事件的发生。“颠簸十环节”的制定和实施,保证飞行从准备阶段到落地,哪怕真的出现严重颠簸,乘务员也能够正确应对,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安全。规章是从民航飞行经验中总结出来的,严于律己,是我们对于规章最好的执行,做一名民航手册员工,我骄傲。
 
敬畏的心,不论是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从我们选择民航开始,就有了全新的意识,对工作的认知。敬畏的心,不只是口号,而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的体现。(吴忠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