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区块链技术在智慧机场的应用
时间:2020-04-23| 编辑:zhangwei|【
 
 
区块链是一种不可篡改、高透明、可追溯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其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重点是推动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当下世界各国都在加快区块链产业应用布局,视其为培育新型竞争优势的战略方向,航空业作为我国的重要的战略产业,在应用区块链技术转型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其良好的信息基础优势,同时弥补传统协作模式的不足,实现降成本、提效率、数据可信共享、升级用户体验。
 
本次汇报围绕区块链技术的演进和核心思想、行业应用分析、典型场景与应用价值探讨展开,重点分析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智慧机场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模式。区块链在应用过程中不仅可以在保证隐私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透明可信共享,还可以促进业务模式数字化,进而发挥业务数据的最大价值,助力构建可信产业生态。
 
虽然当下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是产业演进的重要推动力,但是目前区块链技术在智慧机场领域的应用尚处于早期阶段,应用落地所面临的阻力不可忽视。我们应正确把握区块链本质及其应用逻辑,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通过实践总结出一套机场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高效融合的方法论,从而形成规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