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后疫情时代,如何打造机场“智”高点
时间:2020-04-23| 编辑:zhangwei|【

华润集团一直致力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探索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2019年,为了更好落实华润集团转型升级目标的落地,推动各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成立了深圳润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华润旗下各个产业和行业拥抱新技术和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创新和实践的载体公司。截止目前,润联智慧科技已经自主完成了华润云平台的建设,并为全集团22家单位提供云服务;成立了5G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三个实验室,启动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四大平台建设。

 

面对旅客对服务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创新业务对IT的需求不断增加,信息安全形态越来越严峻,机场应如何打通新旧系统?如何持续运营提升商业价值?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针对这些问题,润联科技集合华润集团多元化头部产业能力,为机场提供技术赋能、产业赋能和管理赋能。

 

在技术赋能方面,润联科技通过分享积累多年的大型企业信息管理一体化能力与经验,助力机场集团建立集团管控能力和基础,实现了管理和经营信息的一致性、及时性、透明性。

 

在产业赋能方面,润联科技通过多元产业助力机场打造一体化、沉浸式机场商业生态,提升机场非航收入。

 

在管理赋能方面,润联科技通过帮助企业建立机场会员服务平台,实现高级会员管理、智能营销服务闭环、会员生命周期运营管理功能,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精细化管理。

 

在推进民航企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我们需要“软、硬、人”结合,除了智慧化软硬件建设外,还需要从消费者认知、管理思想与认知上作出适应性调整。我们希望能在民航拥抱数字经济的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携手民航企业伙伴,共建机场“智”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