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南航出招,告别机场囧途
时间:2020-04-23| 编辑:zhangwei|【

大家下午好,我是南航的巫静玲,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南航出招,告别机场囧途。

 

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智慧机场,智慧机场的建设涵盖了出发、到达、调度指挥、地勤服务、协同决策等各出行环节,看起来是机场的事,可是智慧机场的建设也少不了航空公司的参与。

 

今天我们要分享的内容主要是在出发环节,其中涉及到选座、值机、登机和退改几个方面的建设。

 

第一部分 我给大家讲一讲航空智慧出行

 

航空出行过程中,你是否经历过机场囧途?身份证丢失,四处找值机柜台…值机排队错过时间…航班不正常的时候,退改队伍望不到头,即使排到了可能也没有心仪的航班和位置了。

 

为了告别囧境,南航实践智慧便捷出行,什么才是智慧便捷出行,就是零乘机手续+零乘机凭证+快速登机,购票时可选座和值机,安检和登机无需有效证件和登机凭证,无需到柜台直接案件登机。

 

为了达到这美好的愿景,南航走过了哪些阶段,智慧登机我们走过了自助打印登机牌、电子登机牌、快速登机和ONEID 4大阶段

 

南航智慧出行我们经历了哪些里程碑,2006年,南航官网上线在线值机功能。2009年,南航推出电子登机牌。2017年2月,南航推出选座值机一体化服务。2018年9月,南航在南阳始发推出“身份证+人脸识别”登机服务。2019年1月1日起,南航逐步在国内航班推出100%选座服务。2019年4月,南航VR客舱漫游选座系统在B787等重点机型上线。

 

经过努力,我们把原来繁琐的5步流程,缩减成简单的3步,购票、自助安检、人脸识别轻松搞定出行。

 

在不久的将来,智慧出行又会升级一个新版本,实现5G室内覆盖与定位技术结合,实现跨楼层、跨区域无缝高精度定位导航,智能规划路线。目前该功能航空公司已经投入建设。

 

第二部分,我详细的讲一讲南航的选座值机产品

 

南航在线选座和电子登机牌,一个功能两大对策就可轻松解决我们遇到的几场囧途

 

目前该功能在南航APP 、微信、小程序和官网均可轻松办理

 

只需3步,就能在APP上选到心仪的座位

 

就是选航班、选座位、确认

 

到达机场后,APP自动定位旅客位置,推送旅客使用电子登机牌的信息。

 

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南航还实现了VR选座,360°全景展现真实客舱,让您选座身临其境

 

全球73个机场支持南航电子登机牌保证每一位旅客能快速通行

 

每天,我们帮助140,000位旅客,免去了排队的时间和麻烦

 

下面我再讲讲南航自主研发的全渠道退改产品

 

南航每年受理约2000多万的变更申请,约500万的退票申请

 

特别是当航班不正常的时候,机场排长龙,客服电话几乎打不进,退款速度慢,客户体验差。

 

同时为了杜绝天价代理费,南航提供一键退改计算器,退改费用一查明了。

 

南航首家实现了极速退款,退款秒级到账

 

在南航APP、微信、小程序上只需要轻松 的进入入口、选择客票、选择航班、支付、查看结果 5步就可进行变更

 

同时只需轻松一点4步就可进行退票。

 

在此次疫情期间,为了应对退改洪流,我们按照企业中台建设的思路建设了退改控制中心。

 

实现全面接收、统一调度、自动处理、弹性扩展的退改利器,应对百万级的退改压力。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