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致词
时间:2020-04-23| 编辑:zhangwei|【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与来自民航领域的专家相聚,共同探讨“智慧机场、民航强国”专题。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各行各业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作为大交通领域的民航业,抗疫期间在承担疫情影响同时,还不计成本很好的保障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同时,科技战“疫”、数字化抗“疫”也成为民航企业和各大机场集团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这充分展现了近几年民航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的成果。

 

华润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40余万员工、2000多家法人实体、涉及大消费、大健康、能源、城市运营、金融等多个行业。近十几年来,华润集团一直致力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探索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2019年,为了更好落实华润集团转型升级目标的落地,推动各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我们成立了深圳润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华润旗下各个产业和行业拥抱新技术和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创新和实践的载体公司,一方面更好地帮助华润业态利用新兴技术快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华润;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将华润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方面的经验,与行业分享,共同拥抱全新数字经济时代。截止目前,润联智慧科技已经自主完成了华润云平台的建设,并为全集团22家单位提供云服务;成立了5G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三个实验室,启动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四大平台建设。

 

实际上,华润集团和民航渊源颇深,可以追溯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949年,被誉为中国民航事业起点的 “两航起义”事件,就有华润的影子。而近几年来,中国民航的发展速度之快世界瞩目,华润在多个业态都与民航领域保持着深入合作,例如华润旗下华润置地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资兴建的机场商务综合体--华润置地中心,定位为集商务办公、餐饮零售、展览展示、酒店配套等多功能一体的机场服务楼,不仅承载了北京临空经济区的商办功能、机场商旅服务功能,更是有望成为北京大兴新机场京南辐射经济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商务地标。

 

很高兴今天能和来自民航业的资深专家一起探讨“智慧机场.民航强国”这个专题,一起分享华润和华润产业在拥抱数字经济方面的经验,我们希望与民航业企业在新经济和新基建领域能建立更加多元的合作,也愿意在民航拥抱数字经济的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与民航业企业共同拥抱新经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