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主持人
时间:2020-04-17| 编辑:wangyaling|【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线上的民航同事、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进入到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线上直播间,参加民航信息安全专题会议,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腾讯云共同举办。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民航始终处于前沿阵地。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落实民航局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合力夯实民航网络安全的坚实基础,配合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的筹备。

对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中国民航宣传教育中心来说,发挥民航主流媒体的作用和优势,巩固和扩大行业新闻舆论主阵地,增进行业内外交流合作,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希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搭建开放、创新、共享、务实的传播平台、智库平台、服务平台、合作平台,共同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思与行。

今天的会议,聚焦“民航网络信息安全”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信息安全事关民航安全、服务、发展的大局,牵一发而动全身,是信息时代的重大课题和重大任务。

本次会议,我们邀请到11位致力于民航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领导和专家现场演讲,和大家一起,分享观点和见解,交流经验和心得,讨论热点和痛点,前瞻变化和趋势,相信会带给大家有益的启发和借鉴,期待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进一步筑牢民航网络信息安全的坚固防线。

现在,开始会议议程。

首先,是会议致词。

1、请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王维忠副所长致辞。

2、谢谢王维忠副所长。

请腾讯安全产业安全运营部吕一平总经理致辞。

现在我们开始主题演讲。

1、第一位演讲者是:民航局空管局民航电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副总经理杨锐先生,他的演讲题目是:《民航空管信息资源管理与数据共享实践》

2、谢谢杨锐先生。

下面,请厦门航空信息部数据开发处副经理赵晓磊先生演讲,他将给我们介绍《厦门航空企业数据共享思考与实践》。

3、谢谢赵晓磊先生。

下一位演讲者是:腾讯安全天御流量风控负责人陈炳文先生,他的演讲将聚焦:《航司线上电商业务安全》。

谢谢陈炳文先生。

下面,是互动问答和抽奖时间。

先看看问题:

国外航司线上电商在中国运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及规则?

我们请腾讯安全天御流量风控负责人陈炳文先生回答。

时间关系。我们先回答这个问题。

现在,我们稍稍放松休息一下,活跃下会场气氛。幸运抽奖,马上开始。

本次会议,我们提供了腾讯视频VIP年卡、月卡作为抽奖奖品,下面进行今天的第1轮抽奖,请大家关注评论区的抽奖方式,参与抽奖。(请我们会务组的同事推送抽奖链接)。希望大家有好运气。

我们回到主题演讲。

4、请民航二所民航成都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部总助马勇先生演讲,题目是:《民航机场信息化建设与等保2.0》

5、谢谢马勇先生。

下面,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信息安全室经理张利先生演讲,他将为我们分享:《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实践》

6、谢谢张利先生。

下一位演讲者是:腾讯安全iOA产品负责人张亮先生,他将给我们带来:《基于“零信任”理念的腾讯远程办公安全方案实践分享》

谢谢张亮先生。

现在,又是互动问答和抽奖时间。

先看问题:疫情结束后,远程协同办公会成为主流趋势,更加普及?还是因为线下场景的开放而退回到辅助身份?

请腾讯安全iOA产品负责人张亮先生回答。

谢谢张亮先生的回答。谢谢大家的热情互动参与,更多的问题,会后我们还可以继续关注讨论。

轻松一下,再次抽奖。

本次会议,我们提供了腾讯视频VIP年卡、月卡作为抽奖奖品,请大家关注评论区的抽奖方式,参与抽奖。(请我们会务组的同事推送抽奖链接)。

一份心意,表达感谢,也送上祝福。

好,言归正传,主题演讲,精彩继续。

7、请中国航信研发中心安全负责人于明亮先生演讲,他将同我们分享:《民航旅客个人信息安全思考和实践》

8、谢谢于明亮先生。

下一位演讲者是:同程艺龙安全总监张博先生,他的演讲题目是:《OTA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实践》

9、谢谢张博先生。

有请最后一位演讲者:腾讯安全AI专家聂利权先生,他要和我们分享:《AI助力高效安全运营实践》。

谢谢聂利权先生。

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全部完成。

我们安排最后的互动问答和抽奖时间。

回答问题:

大家都关心机器代替人的问题。网友提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会对民航一线人工岗位带来什么影响?”

请腾讯安全AI专家聂利权先生回答。

谢谢大家的提问。谢谢聂利权先生的解答。

幸运时刻,立即开启,最后一次抽奖。

本次会议,我们提供了腾讯视频VIP年卡、月卡作为抽奖奖品,请大家关注评论区的抽奖方式,参与抽奖。(请我们会务组的同事推送抽奖链接)。

奖品有限,但美好祝福无限。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我想,不管是民航业还是大家个人,都会好运常伴。

今天,是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线上直播间的首秀,今后,我们将适应变化和需求,举办系列线上活动。

4月23日下午2点,我们将联合润联科技、大旗云,共同举办“打造智慧机场共建民航强国”线上专题会议。

5月8日下午2点,中国民航报、航科院中宇公司、腾讯云将携手推出“四型机场新技术应用”线上研讨会。

敬请大家支持、关注、参与。

最后,感谢民航各单位和腾讯云的重视和支持。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精彩致辞和演讲。

感谢线上民航同事和朋友们的关注、参与。

感谢会务策划保障团队的辛勤付出和热情奉献。

如果大家还意犹未尽,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后继续保持联系,随时沟通交流。

中国民航报社全媒体对本次会议全程报道;会议内容精彩内容和资料,可查阅中国民航网的专题直播。欢迎大家关注。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